【党建】学回信、明初心、担使命——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3月28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五封回信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党支部书记刘展宏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同学共同观看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拍摄的“战疫专题微党课。微党课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老师讲授,主要内容涉及疫情期间党和国家学校学院的防控措施并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号召:其一严格遵守学校关于防疫工作尤其是返校、返京安排的规定和要求;其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特殊时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三组织安排好在线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去

C:\Users\Lenovo\Desktop\2017本支部大会20200328\微信图片_20200330143416.png

图1:集体观看微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刘展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五封回信从“青年与国家”党员与人民”两个角度向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党课。作为青年,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又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更应该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党员,我们更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积极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30151301.png

图2:支部书记刘展宏讲党课

最后,支部同学依次就“回信学习感悟疫情期间见闻疫情考验下中西制度比较”青年成长与中国梦”四个议题展开了分享讨论。李宇轩说道,“作为接受到良好教育的青年党员,我们要认识到自己首先是群众中的一员,然后才是党员,党员是一种责任而不是一种特权;只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才能团结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共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袁堃分享了自己给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加分政策认识,他认为“政策值得推行,但实际操作必须细致最重要的还是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牺牲和奉献致敬周宇柯则从“资本主义制度下的精打细算”、政府分权政治魄力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中西方制度的认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越性在疫情面前得到充分凸显。同学们发言踊跃、讨论激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30151307.png

图3:议题讨论与参会同学合影

本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一方面加强了支部同学的理论学习,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教诲和期待;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支部同学的交流沟通、凝聚了共识。疫情期间,支部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活动,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