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成功开展两次线上课程

为加强疫情期间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将本学期的党的知识培训班课程调整为线上开展,至今已开展2期线上课程,全部102位党课学员获得学分党课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执行校长张舒组织,选留辅导员刘展宏实施

2月24日-3月15日党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课程《党史学习:中国有了共产党》课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要求学员前往APP观看系列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并提交学习材料《东方欲晓》讲述了辛亥革命后中国社会现状马克思主义的种子在新文化运动后萌芽壮大;《开天辟地则讲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故事,早期党组织开始出现;《红船起航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曲折故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并为此不断努力,终于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纪录片的观看和学习,极大地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9级本科生曹淞琪写道:回顾这段历史,我们不应当忘记先辈们为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付出的汗水和鲜血;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们更应继承和发扬这种忠于马克思主义理想、忠于无产阶级人民的精神,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2018级研究生郝传清写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无数的革命先烈创造了中国共产党,但是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来开创的,我们必须不忘初心,追随着先烈们的脚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3月16日-3月23日,党校开展了本学第二次课程《光辉人物: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学习》课程小组形式展开,学员学习学习强国APP优秀共产党员或了解周围参加抗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后,在小组微信群内展开分享同学的分享涉及方方面面,有疫情期间突出表现的钟南山院士、张文宏医生、社区工作者,有躬身教育陈立群校长、于漪老师张立滚老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优秀群体,英雄故事令人动容,榜样力量催人奋进通过课程的开展,同学们在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中追寻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将继续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组织内容深厚形式丰富的课程,积极培育有坚定信念和踏实作为的青年党员。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