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上党支书会议

 2月20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支书会议成功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党委书记王菲学工办主任张舒学工办李珣、侯梦旭、刘展宏、高琰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马玉国代表学院各位党支书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各位党支书在疫情期间能够坚守党员底色、牢记党员责任,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联系班级年级同学为学院防疫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提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复工带来的人员流动客观上带来了疫情扩散的风险各位支书更需要好自己的责任田他认为本次疫情对大家也是一次良好的个人锻炼机会,大家要利用在家时间积极开展学习科研活动、主动联系班级年级同学,做好支部的带头模范作用,树立党支部的良好形象。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6e0d71bf2f8ac655144f0639b28753.jpg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d72b1d25d62cec48231f9e897ba109.jpg

图1:支书视频会截图

 其次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疫情居家期间的故事与见闻。2016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游浩扬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家人在抗疫一线的故事疫情一线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令人钦佩。高分子-应化学生党支部书记景海荣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故事说,“无论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还是一名共产党员,碰到这样的事,我都应该主动冲到一线

 随后刘展宏老师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讲话》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工作要求,从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四个方面对疫情期间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特别强调了当前抗疫斗争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求各级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参会人员也结合《讲话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大家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紧接着张舒老师布置了前期工作整理、支部党员大会、党费、创新立项、党员发展等工作要求,各位党支书要坚定站位,坚决完成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各位支书要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问题和情况党支书们结合工作问题进行了提问张舒老师也都一一作了回答。

最后,王菲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位党支书要坚决服从指挥,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的党支书交流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本人和支部在防疫期间的工作内容与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安心等待疫情结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