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集中办理2018年寒假学生火车票的通知

关于集中办理2018年寒假学生火车票的通知

各位同学,2018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已经展开,本次办理采取学生提交问卷星火车票预订信息、学院统一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局集中配票的模式。配票结束后,学生自己可在指定的网址上查询订票兑现结果,并自行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现将具体办理办法通知如下:

1.集中办理学生票订票限定的乘车期限

往程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18110—2018131日。

2018年春运暂不办理学生返程票。

2.办票范围

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列车二等座车学生票,不办理教职工全价票。2018年春运将执行各车次的限售区段,办理包含限售站在内的以远站(即限售站到终点站间)各站车票。(见附件 )。

3.订票

登陆、注册12306网站,确认本人具备12306网站购票资质(即已核验通过学生),没有核验的应先到车站窗口或代售处窗口进行“身份信息预采集”。

请同学认真查看附件中的乘车区间文件,确定合适车次及乘车区间。

点击链接: https://www.wjx.top/jq/19436889.aspx,填写本人订票信息。截止日期为周六(1223日)17:00。过时系统自动关闭。

4.取票

20171228日至201812学生可登录http://www.12306.cn/stgweb,在查询兑现结果窗口下,选择学校、证件类型后,使用本人的姓名+证件号进行订票结果查询。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自行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进行取票,并支付票款。取票时,请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

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要,学生可放弃取票。20181223:00后,未取车票不予保留,将统一返回票库发售。

请同学们注意:

1.本年度集中办理学生票的学生,需具备12306网站购票资质(即已核验通过学生),否则无法提交订单,请同学们于1223日下午17:00前,在12306网站上进行注册。

2.采取网络订票后,学院不再负责火车票款的收集和火车票的领取工作,请同学们自行取票。

3.请同学务必在201712288:00—20181223:00时间段内完成取票。超过规定时间,将无法取票。

4.取票时,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

5.学生乘车较为集中,为满足购票需要,请学生在订票时选择“不限定日期和车次”,如果选择限定日期、限定车次,票额不能满足需求时,将无法为学生订票。

6.学工办只负责本院系学生订票,如需与他人同行,建议自行购票。

7.如订票期间有疑问,请咨询年级助理,或学工办邓安琪老师(电话:62753321)。

附件:2018年学生往程可次车队及限售区段

 

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1219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