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北京大学2017年度“网络新青年”评选的通知

为鼓励北大青年群体在网络时代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完善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弘扬正确的网络文明观、教育观、人生观、青年观,传播北大网络正能量,形成健康积极、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北京大学自2015年起举办每年一次的“网络新青年”评选活动。

“网络新青年”荣誉称号旨在表彰通过网络平台展现北大风采,体现时代精神风貌,传播青春正能量的优秀青年。2017年度评选将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产生候选人,在优秀事迹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通过人气评比、评委评审的方式,产生不超过10名获得“网络新青年”荣誉称号的个人或团队,在学校新年联欢晚会上登台受奖,并给予相应奖励。

一、选拔对象与条件

1.评选面向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员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年龄范围在14-35周岁);候选人可为个人或团队(负责人及团队2/3以上成员须为北大师生员工,且年龄符合要求)。

2.网络新青年评选标准综合考虑创新实践能力卓越、事迹成果突出、体现“网络世代”健康风貌、产生积极影响作用等四方面因素。

 3.参选人应至少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发布原创性网络作品(网络文章、图片、动漫、音乐、视频、直播等),作品内涵丰富、传播广泛,体现青年积极风貌与人文关怀。

(2)参与网络平台(网站、BBS、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运营维护,在运营团队中起主要作用并做出了突出贡献。

(3)参与移动App或其他网络技术开发,将其运用于校园服务或其他公益性活动,在运营团队中起主要作用并做出了突出贡献。

(4)利用网络平台或基于网络理念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5)在网上积极建言献策、理性参与讨论,言论观点经网络平台广泛传播并产生积极影响。

二、选拔过程与奖励

1.评选活动分为报名(11月17日-11月27日)、风采展示与人气投票(11月28日-12月8日)、现场答辩(12月中旬)三个阶段。

2.参选人风采展示的主要平台为“北大新青年”微信号与PKU Helper,所有通过初审的参选人均需参与风采展示。人气投票将在PKU Helper进行,前20名进入现场答辩。

3.获评人员将在学校新年联欢晚会上登台受奖,并获得“北京大学网络新青年”荣誉证书及1000元现金奖励。学校网教办将协调各方力量,给予获评人员开展实践活动时在政策、场地、资金等方面的资源支持,各类媒体相关采访时代言北大新青年形象。

三、报名渠道与说明

1.组织推荐。候选人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A104-1,学院经审核后向学校推荐。

2.个人自荐。填写报名表并于11月27日前发送电子版至pkunewyouth2017@163.com,无需提交纸质版报名表。个人自荐的,通过初审后可参与风采展示与人气投票环节。

四、咨询方式

微信咨询:关注“北大新青年”微信后发送问题

电话咨询:王老师  18810522644

 

 

北京大学网络文化建设

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1月17

附件:北京大学2017年度“网络新青年”评选报名表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