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物化理论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于20171118日上午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幕。本次党代会大会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的系列活动,20171126日晚七点,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化理论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A717会议室展开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高智悦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大报告和北京大学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共同观看了十九大报告精选视频,并带领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北京大学党代会报告和党章修订部分进行了研读讨论。在本次讨论中,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于党的十九大和北京大学党代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北大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赵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形成开放格局。这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绿色发展美丽中国为我们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绿色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塞罕坝发展绿色经济,重视环境保护,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杨同学: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明确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生活中也处处体现着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京津冀同脉相连,经济水平发展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作为直辖市的北京和天津,经济实力一骑绝尘,而河北省还存在着较多的贫困县镇。我们党和国家正视这种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提出了雄安新区的战略思想,将雄安新区作为京津冀新的经济引擎,带动河北省的经济发展模式的变革,造福于河北人民和北京天津的人民。

高同学:如今身处毕业季,感受到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中国要求我们发展绿色经济,不破坏自然环境,实现绿色GDP,这就对我们以往的经济结构提出了变革的要求,以往的经济发展中存在着大量的粗犷低效的产业,能耗大,污染大,产出小,经济附加值低,给我们国家的环境和人民生活带来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因此,环保事业的发展也为我们带来的新的工作需求和发展机遇。


最后,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时刻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奉献自己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