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分析党支部关于十九大精神及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学习


2017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次盛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党支部连同其他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这次大会。全程3个半小时的开幕式直播,每一位党员都仔细聆听并认真记录。大家会后讨论热烈且倍感鼓舞,深感责任的重大和肩负使命的光明。

2017111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在北京大学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举行的此次大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会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各位领导同志相继做了报告和发表了讲话,会议气氛严肃庄重,各位代表响应积极热烈。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内容及精神, 11236:30,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中区多功能厅展开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李明智给大家传达了十九大及北京大学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带领同学们对党章修订部分进行了研读讨论,并为大家播放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选视频。会上每一位党员都聚精会神的学习领会,并认真进行记录,在讲解过程中针对所提出的问题大家热烈讨论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十九大形成了三个重大成果,我们应当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依循新党章努力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的优先发展,学校的是承载教育的重要场所,而师生是学校的主体,因此每一位师生都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要比任何人更有担当。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加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增砖添瓦!

会后,大家还对十九大、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践行进行了积极的在线讨论,先摘选部分同学感想与大家分享:

祁同学: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创造力显著增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在建设国家的进程中,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发挥了重要的、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展现出伟大的人民群众的创造力。

翟同学: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们要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本领和素质,走入社会后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曹同学:作为一名北大学子,更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北京大学过去五年所取得成就让我深深感到深深地骄傲和自豪,我将从以下两个方面把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贯穿于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学习理论,坚定信念。二、学以致用,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不仅要内化于心,更重要的是外化于行。

最后,愿所有人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建设及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文:王旭升 编辑:李明智)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