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化学学院 2023 届本科生毕业生“学术奖”评选通知

各位 2023 届本科毕业生:

  2023 年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学术奖”评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学术奖”介绍及评选要求通知如下:

奖项及申请条件

  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学术奖由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设立,用以奖励在本科期间品行优良、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并取得一定科研成果的优秀毕业生,是学院所设立的本科生最高学术奖项。旨在激励本科生在学习期间加强基础知识学习,丰富专业知识结构,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科研,促进本科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申请条件如下:

  1.前三年成绩排名前 30%;

  2.毕业论文答辩成绩高于平均分(学院审核)。

考核方式

  申请者参加化学学院本科生学术奖评审小组组织的答辩,汇报自己本科期间的科研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毕业论文工作)。答辩分为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其中个人展示 10分钟,提问环节 5~10 分钟。

  评审小组根据申请者本科期间的科研工作、毕业论文答辩和学业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  

奖励名额及奖金

  提名奖:0~10 名,获得“化学之星”荣誉称号,4000 元/人

  学术奖:0~3 名,获“化学之星”称号排名靠前的同学,6000 元/人  

申请截止时间

  6 月 11 日(周日)晚 23:00  

答辩时间及地点

  6 月 14 日(周三)上午 8:30,化学楼 A205  

提交材料及方式

  1.《2023 年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学术奖”申请表》(请见附件 1),其中导师的推荐意见需要针对本奖项撰写。

  2.10 分钟答辩 PPT,其中第 1 页介绍自己的基本学业情况,其余介绍本科期间的科研工作,重点讲述自己独立开展的工作。

  3.本科期间发表论文的 PDF 文件。

  文件分别命名为:学号姓名_学术奖申请表、学号姓名_学术奖答辩、学号姓名_发表论文 1、学号姓名_发表论文 2

  2023 年 6 11 日晚 23:00 前将上述两个表格的电子版提交至北大网盘,网盘链接如下:

  https://disk.pku.edu.cn:443/link/93DA757D2F6C746995BBFB1100F6B6D7  

  联系人:李维红,Weihong.Li@pku.edu.cn,电话:62751238  

  附件 1:2023 年化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学术奖”申请表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3年6月7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