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北京大学励志奖学金的通知(2022级)



为激励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在我校设立专项奖学金。根据相关要求,此项奖学金评审采取申请审核制,即学生自愿申请,院系推荐,学校复审,专项奖学金选拔委员会终审方式评选。现将2022-2023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北京大学励志奖学金(2022级)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申请条件

(一)在北京大学就读的2022全日制本科生

(二)热爱祖国,思想作风正派,遵守法纪校规,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同学关系良好;

(三)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积极上进,入学以来无不及格科目;

(四)2022-2023学年度申报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并通过审核的学生

二.名额及金额

50人,如符合条件可连续3获得每人每年获奖学金人民币7000元;

申请学生年级以申请时为准。

三.申请材料及评审程序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认真准备如下材料:

(一)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北京大学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

(二)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北京大学奖学金道义契约(附件2)

(三)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可在门户-学工部业务-申报经济情况-选择22-23年度-修改-打印

(四)成绩单原件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专业/年级排名及总人数上学期绩点写于成绩单空白处

请申请人将以上4项申请材料纸质版各1份提交至学工办A104-1电子版申请1份提交至ccmexgb@pku.edu.cn请提供excel版本勿发送word或pdf,以院系+姓名+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北京大学奖学金申请表命名由院系进行初评确定本院系推荐名单,报送学生资助中心。

学生资助中心对院系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按照不超过获奖名额120%比例提交至选拔委员会,选拔委员会对材料进行复审面试选拔,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注意事项

(一)该奖学金为多年制,按学期发放

(二)奖学金选拔委员会每学期对获奖同学进行学期考察资格复核,若获奖人成绩明显下滑或有不合格科目的情况,奖学金可能被暂停或缓发,下学年如有进步,可以考虑补发或继续给予资助,但如学生连续两次出现不合格科目或成绩有多科低分,资格将会被取消。

(三)获奖学生有义务参加由捐赠方和校方共同举办的奖学金交流会。

(四)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期间不可兼得由资助中心评选的其他申请制奖学金。

(五)若发现有下列情况,奖学金选拔委员会有权终止有关同学的奖学金: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2.学习态度不端正、不努力学习。

3.瞒报家庭状况或收入、弄虚作假。

4.将所得奖学金用于挥霍、浪费。

5.家庭经济明显好转,不需要继续资助。

6.休学、转学或丧失学藉。

7.委员会认为合理的原因有必要终止奖学金。

截止时间

2023年410(周17联系人:老师 62757904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