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2”评选工作的通知



【通知】关于“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2”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北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学校决定启动“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2”评选工作。

一、评选机构

“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2”评选委员会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7日17:00

三、参选对象

北京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学生,且在校就读满1年以上。

四、参选要求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二)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

(三)参选人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敬业奉献、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创新创业、参军入伍等某一方面或某几方面表现突出。

(四)参选人2022年度事迹突出。

(五)参选人应至少符合下列条件之

1.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或积极的社会影响;

2.在学术科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包括专著或合著学术著作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发表有较高学术价值论文、在学科竞中获得国家级或国际级奖励、在科技发明活动中获得较高科技含量专利

3.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组织发起有积极影响的活动,在校园引起良好反响;或者日常表现突出,事迹具有感染力和影响力;

4.在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积极参与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并发挥重要作用,或在各单位组织的“清觉放心,强国有我,党团日活动中发要作用:

5. 在文体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家级或国际级奖励;

6.在社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缕,担任重要社会工作或组织、策划社会活动,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

(六)参选人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必修课和选修课均无不及格:

2.无违规违纪违法记录;

3.原则上已获得往届“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学生不再参评。

五、参选方式

将候选人报名表(附件1)和一张高清生活照发送至ccmexgb@pku.edu.cn

 

院系汇总学生报名情况后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向学校推荐0-1人参选。被推荐人需经院系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并在院系公示3个工作日。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工办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