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2—2023学年“思政实践”爱乐传习、志愿服务模块与“思想政治实践(上)”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建设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程,并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践环节,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 “思想政治实践(上)”(面向2019、2020、2021、2022级本科生)选课工作已经开始,具体选课安排如下。

 

一、选课(模块)时间

本学期选课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周一)00:00至2022年10月21日(周五)23:59课程平台practice.pku.edu.cn(用户名、密码与校内门户相同),时间截止后选课系统将不再开放。

 

二、课程安排

1. 2022级本科生课程安排:学校为2022级本科生开设2学分的思政实践必修课,课程分为《思想政治实践(上)》(包含“爱乐传习”和“志愿服务”两个课程模块,学生须选修其中一个模块)和《思想政治实践(下)》(包含“社会实践”课程模块,为必修模块),各1学分。

季学期可选《思想政治实践(上)》中的“爱乐传习”或“志愿服务”课程模块。学生在选择模块后按照课程规定完成必要的学习计划,并经院系考核后,获得课程学分1学分。其中“爱乐传习”课程模块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结课,“志愿服务”课程模块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末结课。《思想政治实践(上)》的成绩将在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统一录入并反馈。(具体学习计划见附件:《思政实践课程选课手册》

  1. 2019、2020、2021级本科生课程安排:按2019、2020、2021级本科生选课手册,尚未修完思政实践课程学分要求的2019、2020、2021级本科生可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补选《思想政治实践(上)》的“爱乐传习”或“志愿服务”课程模块。在选择模块后按照课程规定完成必要的学习计划,并经院系考核后,获得课程学分1学分。(具体学习计划见附件《思政实践课程选课手册》)

特别的:属于毕业年级的2019级本科生在规定时间内选课并完成所有课程要求。

  1. “爱乐传习”课程模块的具体实施由学生所在院系团委安排,校团委文化体育部统一管理。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侯老师、郭老师

联系方式:62753321

邮箱地址:ccmexgb@pku.edu.cn

部门地址: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104-1

 

 

附件:《思想政治实践课程选课手册》

 

共青团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1013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