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化学学院2022年赴山东烟台暑期实践团研究生成员招募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化院学子走入红色故土与新时代潮头,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拟于暑期赴山东烟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现面向学院博士研究生招募实践团成员。

烟台市牟平区地处烟台市最东端、北纬37度黄金纬度,拥有独具特色的“山海岛泉河”资源。北濒黄海,有誉为“东方的马尔代夫”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养马岛;南依国家森林公园、道教全真派发祥地昆嵛山,怀抱“华清第二汤”之称的龙泉温泉。当前,牟平区以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黄金及有色金属加工为主导的传统支柱产业正加速转型,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加速崛起。其中,恒邦化工产业园为烟台市首家获批的省级化工产业园区,占地50平方公里的牟平新城(国际生命科学城)被列入全市中心城区五城驱动之一,“十四五”末生物医药产业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向千亿级进发,烟台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集中开工,未来将被打造成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引领核心区。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华集团”),前身为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20日,2001年1月5日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异氰酸酯、多元醇等聚氨酯全系列产品、丙烯酸及酯等石化产品、水性涂料等功能性材料、特种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MDI制造商之一,欧洲最大的TDI供应商。万华化学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全系列异氰酸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产品质量和单位消耗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暑期实践将重点调研烟台牟平区和万华化学集团,我们将走进科研、生产一线,了解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认识产学研相结合的具体形势,期望对各位实践团成员的择业以及人生规划产生积极的影响。

实践期间将会安排成员与烟台当地企业代表和技术人员进行学术座谈,有求职意向的小伙伴也可提前准备好简历。

 

招募人数:10人-15人(20232024届毕业生优先)

实践时间:2022年7月11日—7月14日(暂定)

实践费用:往返交通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当地食、宿费用由学院协调基地共同承担

报名邮箱:ccmexgb@pku.edu.cn

 

请有意报名烟台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发送报名表(见附件)至负责人邮箱,报名表及邮件命名为“山东烟台报名表+学号+姓名”我们将通过报名表进行初步筛选,请认真填写。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日24:00,欢迎研究生同学踊跃报名,可联系学院团委了解活动详情。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