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上午9时,来自化学学院初级党校、团校的近百名学生齐聚学院A204报告厅,集体观看开幕式直播,共同关注两会热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F:\Desktop\宣传\照片\20220305两会学习\0305两会学习照片\DSC00406.jpg

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而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Desktop\宣传\照片\20220305两会学习\0305两会学习照片\DSC00417.jpg

观看过程中,现场的同学们也认真记录着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国家发展大事和关键数据。在提到强化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实、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等政策时,同学们也更加全神贯注、积极思考,并时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两会集体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我国政府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国家发展的主要方向,也对党的执政理念和国家政治经济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学们在聆听中思考,在讨论中感悟,不仅提升了对于国家时政热点的关注度,也进一步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化院学子也将继续化“所学”为“所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不变的初心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接续奋斗!

F:\Desktop\宣传\照片\20220305两会学习\0305两会学习照片\DSC00437.jpg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