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学院冬奥志愿者热议总书记回信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在信中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闻播出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正在昌平新校区驻地的兴奋剂检测中心志愿者们很快学习并展开了热议。2月25日下午3:00,学习会在昌平新校区4号楼公共大厅召开,14名冬残奥会志愿者悉数到场,会议由我院辅导员季宇老师主持。同学们一起跟随央视新闻视频学习、回顾了总书记回信内容,随后展开了自由讨论。

2019级本科生党员喻琪锐表示,我们生在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苏翊鸣在场下刻苦训练,在场上奋力拼搏,展现了我国强大的国力与精神,是我国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对苏翊鸣的回信,不仅勉励了以他为代表的冰雪健儿们,更激励着作为冬奥志愿者幕后的我们。我们要认真服务于冬奥事业,让冬奥更好,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能力;同时我们在未来的学业生活中也要奋力拼搏,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2018级本科生张希文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的回信后,自己有很多感触。北京冬奥会中国冰雪健儿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誓要为祖国争光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从年轻有为、技术精湛的谷爱凌、苏翊鸣到奋战多年、终于圆梦的徐梦桃、齐广璞、范可欣、隋文静、韩聪等等,他们刻苦训练、不断追求着心中的梦想,这个过程可能是困难的甚至痛苦的,但追梦者们的能量却是无穷的。更令感慨的是,本届冬奥会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实现了突破,有的运动员填补了项目的空白、有的运动员刷新了中国的最好成绩。我们北大青年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足够的平台与机会供我们施展才华,我们需要记住总书记的教诲与这些运动员榜样,脚踏实地、不断突破、坚持不懈、永不满足,正如总书记所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2021级研究生李宸结合国际形势表示,在当代中国,青年人通过努力成功实现梦想的可能性是很高的,其原因与我国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密不可分。像在如今的乌克兰、上世纪九十年代爆发金融危机的亚洲国家等等,对于年轻人而言,光是谋生都已足够艰难。我们要珍惜时代机遇,努力发展自我,建设国家。

19中队中队长、学院辅导员季宇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勉励各位志愿者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到当前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同时要兼顾自身学业,在生涯规划中将个人发展与党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冬奥志愿者学习现场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