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2年寒假学生事务办理指南



寒假到来为方便同学们在期办理相关手续,特整理暑期学生事务办理指南,供大家参考:

 

一、就业手续办理

关于报到证办理、毕业去向修改、往届学生就业手续办理等,均可先阅读参考学校就业中心首页《毕业生就业手续全攻略》

https://scc.pku.edu.cn/other_22e90345777a8fa1017781f4a16d01d1_1.html。

化学学院办理流程具体如下:

(一)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

就业推荐表:登录就业管理系统(https://scc.pku.edu.cn/)申领后,联系季宇老师审核,在工作日前往学院A104找当日值班老师领取纸质表格。

就业协议书:在就业系统填报申请并提交毕业去向、完成用人单位盖章后,参考附件一《三方协议领取指南》前往学院盖章,最后前往学校就业中心签章。请尽量在寒假学院学工办值班时间领取或办理,值班表见后附。

附:【三方协议领取指南】

1】领取流程:

1、拿到就业推荐表回执/录用函;

2、在就业中心网站提交“就业协议书申领”(流程与就业推荐表申领相同);

3、拿到就业推荐表回执/录用函(最好是前者),联系季宇老师审核,根据指引在工作日至104找当日值班老师签字领取。

2】使用流程:

1、参照毕业年级大会后发布的PPT填写毕业生、用人单位(找用人单位问)、培养单位基本情况,约定部分可以协商好填写;

2、交给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可以邮寄),签字盖章后返回;

3、签署毕业生意见后,联系季宇老师填写培养单位意见,在工作日至A104找值班老师盖学院章;

4、在毕业系统填报毕业去向,联系季宇老师审核,通过后至新太阳216就业中心盖学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章;

5、将用人单位留存联交给用人单位,自己保存好毕业生留存联。

 

(二)报到证办理

夏季毕业生可参考就业中心网站首页《毕业生就业手续全攻略》,联系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值班老师进行申请和领取。

春季毕业生在就业中心网站(https://scc.pku.edu.cn/)填报毕业去向,联系季宇老师审核,等待就业中心上报审核、领取材料。

 

(三)更改毕业去向

登录就业管理系统申请更改毕业去向,联系季宇老师(联系方式见后附)院系审核通过后,等待就业中心审核。

 

二、户口迁移

需要单独办理户口迁移等业务的同学可联系学校保卫部综合服务办公室值班老师。

办公时间:每周周一到周五办公(周六日和春节法定节假日停止办公)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办公地点:燕园大厦209室,11号—15号窗口

办公电话:集体户口业务:62751549,保卫部证件业务:62754070

 

三、档案转寄

需要单独办理档案转寄等业务的同学可联系学校人事部档案办值班老师

寒假期间,学校人事部档案办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值班地点为勺园5甲楼118办公室

人事部档案办公室值班安排见网址:

https://hr.pku.edu.cn/zxgg/718c2d0e1dd04e639315917a579e0791.htm

 

四、组织关系转接

党组织:可联系学院马晶晶老师,邮箱:pku-mjj123@pku.edu.cn,电话:010-62757904

团组织:可联系学院郭姣裕老师,邮箱:guojiaoyu@pku.edu.cn,电话:62757904

 

五、疫情防控

1.留京学生

(1)留校同学暂行管理政策与此前一致,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继续实行出入校“备案-核验制”,违规不报备达到4次的将列入封禁名单。出校事由仍限学业、科研、就业、就医及其他必要事项。学生须承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如实申报出校事由,不聚餐不聚集。

(2)留京同学如有必要的出京事项(学生返乡除外),须提前至少一天向ccmeyqfk@163.com发送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出行,返京同样发送邮件申请。

 

2.离京学生

(1)寒假返乡学生(春节前不再返京的)无需申请,可直接返乡。返乡目的地为14日内出现本土病例的地级市(直辖市为区)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的同学,视疫情形势暂缓返乡,并向防疫联系人、年级辅导员等报告;

(2)返乡期间学生14日内途经或所在地区发生1例以上疫情的,请尽快向防疫联系人、年级辅导员等报告;

(3)避免非必要多次进京,确有必要返京的同学,须提前至少一天向ccmeyqfk@163.com发送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出行。所有涉疫地区暂缓返京。

(4) 节后返京要求需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六、其他业务

1、需要咨询就业派遣、就业政审相关业务的同学联系学院学工办季宇老师,联系方式为邮箱pkujiyu@163.com,或可微信联系。

2、急诊证明等公费医疗证明开具及盖章,请在化学学院官网(学生园地-学生事务)下载模板并填写,之后联系学院学工办马晶晶老师,邮箱pku-mjj123@pku.edu.cn,或可微信联系。审核无误后来学院A104办公室盖学院公章。

3、寒假期间,学院行政办公室自1月7日起每个工作日均有值班老师。签就业协议书、介绍信、开具急诊证明等需签字盖章的手续,发放奖励奖学金证书或其他材料请联系学院值班老师。

寒假期间,学院行政值班时间已发布于院网

https://www.chem.pku.edu.cn/tzgg/134487.htm

若需联系学工老师办理其他业务,可参考以下学工老师值班安排进行。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1641344449(1).png

其他紧急情况可拨打寒假学工值班电话62757904,邮箱ccmexgb@pku.edu.cn或通过微信、邮箱、电话联系各年级辅导员。

 

七、热线电话

若你遇到问题和困难,还可以拨打以下热线:

北京大学24小时学生服务热线:62756372

北京大学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62760521

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62755110

燕园微后勤24小时热线:62751500

校医院发热门诊值班电话:62751088

校医院急诊电话:62751919

 

 

祝大家寒假期间平安、充实、快乐!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7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