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3班获得北京大学“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班级概况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3班是一个和谐友爱、团结向上的班集体。全班共有32人,班主任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雪丽,年级主任是王初老师,年级辅导员是田定方与郭姣裕老师。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六名班委会成员带领全班同学在党团班建设、日常学习与思政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党团引领、点面结合

班级团支部成立后,我们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团学活动。从聆听追梦故事到参观军事博物馆,从光盘行动、卫生打卡到参与建党百年庆典,无不使同学们在党团活动中知国情,学党史,在三班团支部的旗下锤炼成富有家国担当的时代新人。

作为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班级进行的多次团建、一对一谈话与宿舍走访活动,无不让同学们在认识自己,认识彼此的同时,增强对班级的归属感与责任感。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fdb5866de3ad2a02264ff5b968454609.png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66ca6a214107fc1b5f403517c7b0c950.png

 

学风务实,成绩斐然

我班以成绩优异闻名。在去年一年的学习中,我班成绩在年级遥遥领先,同时我班三十二位同学中有十三位同学获得校级或院级奖学金

针对学习落后的同学,班主推出了“起床困难户打卡”活动。在经过同学的同意后,“起床困难户”需要每天早晨打卡,以督促他们的早课出勤。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0da81996b95518481e59d07eeb5e9af9.jpg

 

走出城市,踏上基层

故事源于暑假,3班同学分为两组前往绍兴与呼和浩特参加思政实践,参观祖国的科技前沿,探寻共同富裕的密码。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d236bdf8a46cd3d2bb2c7b62b7c1a12e.png

我们走出城市,走进乡野,踏上基层一线。听取汤浦镇“平安共同体”的建设报告,参观鹤湖舜岸两村,走进塔娃山爱心学堂,见证留村儿童的求知梦想。在徐光宪先生铜像前,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回忆着徐先生一生的奋斗之路,科研之路,教育之路。作为化学后辈,我们也应接过徐先生的大旗,徐先生报效国家的教诲,深深镌刻在每一个3班人心中。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80e4c6d3b4e8ba8d0a72708c6b551179.jpg

经过团队成果展示评选后,我班绍兴团与呼和浩特团均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65eeea58e10c2c01ef576bbf567791a3.png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d447a9cbb8fd5dd58c4423fec0b52da3.png

 

在光辉中熏陶,在实践中求索,这是每一个三班人的理想星河。没有空洞的承诺,却有实实在在的成绩。我们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我们将并肩前行,开拓属于我们的耀眼人生。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5d83d9be16a7faed71894c63d24ad687.png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