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2021级本科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访学习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展现的伟大精神,取得的伟大成就201212月4日、12月5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2021级本科生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由团委书记侯梦旭老师带队,110余名2021级本科生、50余名2019级本科生参与。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af195698343032fb37dfb4f4e4b22632.jpg

早上九点同学们抵达党史展览馆,依次有序通过安检进入展馆内部。全体人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高举党旗合影留念,接着在解说的带领下开始参观学习。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逐步壮大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辉煌历史。

同学们时而驻足聆听,时而端详文物,时而沉吟思考,都被这段历史所震撼和感动。在参访学习和交流讨论中,同学们对党诞生的背景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更加深切体会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012aacb24575976d2aefde46fccb872a.pn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实地参访,既深入了解了党史,又增进了对党和国家的由衷热爱。领略了一路的曲折坎坷、一路的沧桑磨难,同学们深刻体悟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一件件展品、一段段历史故事,让抽象的政治理论生动鲜活了起来,使党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和砥砺奋斗之志。

通过这次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了中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开拓视野,提高知识,同时也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

F:\Desktop\学工\学工周报\学工周报1209\郭姣裕+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2021级本科生赴党史展览馆举办“永远跟党走”学生主题党团日活动.JPG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