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就业分享会



为帮助研究生增进对求职招聘环节的了解、提高面试技能、规划未来求职方向,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学生党支部邀请就职于不同单位的师兄师姐分享求职及工作后的经验。应防疫工作要求,就业分享会于2021年1117线上展开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陈煜楠主持。

首先陈煜楠为全体支部成员简单介绍了两位师兄师姐的个人信息。目前就职于北京体育大学的董逸帆师姐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求职中的心路历程。师姐建议大家应该尽早确定未来的工作方向,并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师姐鼓励大家,应该加强心理建设,在求职期间维持好科研和求职的平衡。随后,任职于华为瓦特实验室的杨俊峰师兄向大家分享了工作一年的心得体会。师兄提到选择工作地点可以结合自身条件,从而尽快确立目标。工作后的生活与学生时期存在很大不同,学生时期更看重理论和实验相结合,工作后会致力于将实验室扩展到实际应用中,但唯一不变的是个人发展仍需努力和付出。

图一:线上活动参加情况

随后,党支部成员向师兄师姐咨询了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于正游同学主要对于未来的工作发展提出了疑问董逸帆师姐结合个人经历,以自身工作为模板,介绍了自己在科研及教学两方面的规划。师姐提到,不同的工作应该因地制宜,良好的职业规划有助于确立未来方向。钟颖同学提到了面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紧张和压力困扰。杨俊峰师兄复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提出面试经验需要不断的积累,不同的面试问题存在相通之处,可以在每次面试结束后总结经验,另外需要保持自信,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挑战。在提问环节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无私分享的师兄师姐感到非常感谢

本次活动是本学年分析化学学生党支部结合分析所同学的需求展开的活动通过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线上传授自身经验的方式同学们未来的求职就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清晰的目标。分析化学学生党支部将紧跟学校、学院步伐集思广益,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谨记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为党和人民的发展鞠躬尽瘁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