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化学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化学之星”评选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办,旨在“繁荣化院学术,塑造社会精英”,继承发扬学院优秀学术传统,扩宽学子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9月28日-30日,第十一届“化学之星”评选活动在化学学院成功举办。“化学之星”活动分为两场举行,分别是化学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和“化学之星”正式答辩。

化学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

9月28日下午13点,化学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在学院A717会议室举行。答辩现场由校内外各专业优秀的导师组成权威的评委阵容,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春城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江华教授,以及本学院各系所教师代表,杜福胜研究员、蒋鸿长聘副教授、邹鹏长聘副教授、王炳武副教授、王欢助理教授、许言助理教授受邀担任答辩评委。甘良兵老师担任本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整个答辩过程。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5284974fdd316614561dbe4c74a7d462.jpg

经专业初审推荐,本场国家奖学金答辩候选人共13名。每位答辩同学PPT展示7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经过精彩的展示和深度的问答,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以专业的眼光、学术的水准、严谨的态度对学术新星们给予公正的评判和指导,通过打分确定候选人的排序,宣读获奖同学,答辩排名前两位同学进入30日下午化学之星评选。同时,化院学子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候选人的答辩,受益匪浅。经过现场观众投票,王嘉禹同学凭借逻辑清晰、沉着冷静的讲解获得了本场答辩的“最佳表现奖”。

最后,评委老师对本届优秀候选人的精彩表现和学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给了在场学子演讲和汇报方面的建议,鼓励大家讲好一个科研故事,更加深入浅出。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f71c108ffe23dfa96452ac8995441418.jpg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b5b1d136b4be689a3206eeb808207a33.jpg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3184e66065fdce640c9c637e14319991.jpg

化学学院第十一届“化学之星”评选活动

9月30日下午13点,化学学院第十一届“化学之星”评选活动在学院A204会议室举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陈春城研究员、清华大学药学院尹航教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刘志荣教授、沈兴海教授、王初教授、赵美萍教授、张亚文教授、刘允助理教授、许言助理教授组成评委会,对各参选人的答辩进行评审。李彦教授主持了本场答辩。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52cd99a918e73e5b2ac9bc74ebe75311.jpg

共有12位候选人参与本次评选活动,每位候选人进行7分钟的展示和5分钟的提问环节,展现出了优秀的科研成果和杰出的科研思维,充分体现了化院学子的学术能力和科研风采。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学术新星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各位老师高度肯定了参评学生的科研工作,一致认为答辩内容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勉励全体同学积极提升自我,不断进步,继续在科研中探索追求。同时,经现场观众的投票,蔡思良同学获得 “化学之星”答辩最佳表现奖。李彦教授总结了本次“化学之星”评选活动,并宣布了本届“化学之星”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最后,现场评委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f664f1f14599ac4cb860f4ef23794ff7.jpg

F:\微信接收\WeChat Files\wxid_tahecrnkjbsy22\FileStorage\Temp\ed3c5cfc49b84bc8fe10b247986869a2.jpg

本届“化学之星”评选继续秉承“繁荣化院学术,塑造社会精英”的目的,为继承和发扬学院优秀学术传统、活跃学术氛围增添了新的动力。相信在今后,“化学之星”评选活动还将不断激励北大化院的优秀的青年学子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撰稿:研会学术交流 郑菁卉、白旭东

摄影:研会文娱体育 谢明澍

编辑:研会新闻宣传 陆泽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