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化学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联系人工作会暨中秋慰问活动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密团结学生骨干,常态化和精细化地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 9月20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联系人工作会,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部署双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对学生一对一联系人进行表彰和中秋慰问。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学工办侯梦旭、季宇、刘展宏、高琰、马晶晶、郭姣裕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菲主持。40余名参与学院防疫工作的学生骨干参加。

F:\Desktop\1.jpg

会议伊始,王菲老师回顾了化学学院一对一防疫联系人近两年来的工作历程。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院迅速召集来自党、团、班各个领域学生骨干组建防疫联系人队伍,大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不断适应防疫形势要求,顺利完成上百轮次防疫摸排,及时高效细致的工作保障了学院的平稳运行,共同筑牢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接下来,季宇老师就近期疫情防控要点进行提醒。临近中秋、国庆,同学们的出行需求增大,但国内仍有中高风险区,联系人务必及时、提前地进行出行提醒,落实好“非必要出京”“出行必不涉及中高风险区”等基本要求。

随后,马玉国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防疫联系人工作成绩的认可和感谢。经过几轮疫情反复,防疫工作逐步常态化,工作要求也不断提高,学院防疫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每一位联系人、每一位同学的支持和配合,正是大家的辛苦工作才有了现在学院全体师生安心工作科研的大好局面。

F:\Desktop\2.jpg

陈兴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防疫工作上的心得与体会,在政策转达过程中,不仅要做好通知和解释,坚守原则和底线,往往还需要进行情绪上的安抚与安慰,时刻关心和关照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用耐心、细心和热心服务好同学,能参与此项工作的每一位骨干都是了不起的。

随后,马玉国老师、陈兴老师代表学院向防疫联系人代表——18研物化方向联系人刘德佳、20本班主任袁昊颁发感谢状,感谢全体联系人的辛劳付出和热忱奉献,并共同为大家送上学院准备的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

联系人也结合自己的联络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和工作技巧,讲述与同学互动的趣事乐事。

双节将至,化学学院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北京市和北京大学防疫政策要求,人性化地做好学生沟通和管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不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燕园同学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F:\Desktop\3.jpg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