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1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

 

团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是团员管理工作和毕业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毕业生团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对于确保每个团员都能及时编入团的一个基层组织,参加团的组织生活,接受团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有重要的意义。各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迁转工作,各毕业班团支部书记务必组织本支部团员做好本项工作。

为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根据校团委工作布署,团委将依托“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完成2021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请各位毕业年级支书仔细阅读(“北京共青团”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操作说明)于【6月25日下午17:00前】团支书登录支部账号,选择“我的团员”完成对相应团员的登记。全体学生团员都于2021年毕业的团支部,毕业年份直接标注为“2021年”;仅部分学生团员于2021年毕业的团支部,则标注为“毕业年份不统一”,再单独标注该团支部中的2021年毕业学生团员。如未标注毕业年份,本支部毕业生团员无法进行毕业去向标注。

之后毕业年级团支书指导支部内毕业学生团员7月9日下午17:00前登录北京共青团系统完成毕业去向(“升学”/“非升学”)的标注及组织关系的转出。按照学生团员转入组织所在地区,分为“京内”和“京外”两种。总体流程如下图:

二、工作指引

所有2021级毕业生团员首先需要了解自己要去往的团组织以及其具体名称或团组织id,根据下文具体工作指引找到对应的团组织,具体团组织名称不清楚的需要打电话向该单位或学校咨询。

 

(一)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录取学校的团组织;对于继续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读研的毕业生,转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团组织id:3886431

 

(二)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团员

优先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若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若乡镇街道团组织确有接收困难的,则转接至县级团组织建立的“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流动团员支部)”。

 

(三)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按要求保留在北京大学,须于毕业离校出国前填写《北京大学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信息表》(附件二)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7月9日(周五)前提交电子版材料及签名纸质版至本班团支书,团支书统一上交学院。

 

(四)出国(境)工作的毕业生团员

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五)参军入伍(含涉密单位)的毕业生团员

转往参军入伍或转入涉密单位的毕业团员,请联系本班团支书,由所在团支部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成功后纳入特殊单位专属库管理并填写《参军入伍(含涉密单位)毕业学生团员信息采集表》(附件),于7月9日(周五)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本班团支书团支书统一上交学院。

 

(六)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

优先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毕业学生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流动团员支部)”;也可转接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大学尚未落实就业去向支部”,保留团组织关系不超过6个月,落实就业去向后及时转出。

 

(七)延迟毕业

按照学校学籍异动相关规定,应转接至毕业时间为延迟后毕业年份的团支部,于7月9日(周五)前汇报给本班团支书,由团支书根据实际毕业情况进行后续处理,并完成转移原因为“系统内部转移-延迟毕业”的转移操作。

 

三、常见问题

问:进入系统后发现自己没有团组织(团组织不在院系里)怎么办?

答:联系本班团支书,先将自己的团关系转移到所在院系的支部,转移成功后再按照教程进行转移。

 

:转接的团组织ID找不到怎么办?

答:请电话咨询要转入的单位或学校团组织。请注意,团组织ID只有京内使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的团组织拥有,京外的同学需要问清楚具体名称即可,全称一定要准确。如果团组织名称输入不准确,将会转移团关系失败。

 

问:不清楚自己去往的团组织全称怎么办?

答:对于毕业后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请电话咨询工作单位团组织全称,如果单位没有建立团组织,则转移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或县级团组织建立的“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或流动团员支部)”

“自由职业”归属于自主创业一类,可按照“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无团组织)”选择,工作单位名称可自拟(如某某工作室)工作单位地址可写家庭地址。

对于毕业后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毕业学生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流动团员支部)”,需要电话咨询居住地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说明情况,问清楚团支部名称。

 

问:转入的组织需要介绍信怎么办?

答:请同学填写附件四《关于申请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的情况说明》7月9日前联系本班团支书,填写后发回给团支书,由团支书向学院统一提交。

 

问:团员忘记账号和密码?换手机号无法登陆?

答:团员忘记密码有两种处理方式:第一种,团员本人在手机端的登录界面选择 “忘记密码”,接受短信验证码,进行密码重置。第二种是团员使用电脑访问网页http://web.sumkoo.com ,点击“个人申诉”,使用现在的新手机号进行身份申诉。申诉后一到三个工作日会有反馈消息

 

问:党员是否需要转移团关系?

答:需要,未满28周岁的党员保留团籍按照规定也需要转移团关系,原则上要求和党组织关系去向保持一致。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