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北京大学第十八届“江泽涵杯“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的通知

 

“江泽涵杯”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是一项以数学知识为引导、以计算机运用能力及文章写作能力为辅助的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数学知识的应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日,校团委和数学科学学院将联合启动第十八届“江泽涵杯”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1. 报名时间:414日(周三)至423日(周五)

2. 预备会时间:4月27日(周二)晚

3. 比赛时间:429日(周四)20:0052日(周日)20:00

4. 结果公布:5

 

二、报名事项

1. 比赛报名通过网络进行。请参赛团队成员通过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或通过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vm/OJIRknr.aspx填写相应信息,完成报名。

2. 报名团队应于4月23日(周五)17:00前完成报名。

3. 参赛团队成员必须为北京大学在读本、专科学生,每队不得多于3人,比赛开始后不允许更换队员。主办方将于报名截止后两日内在未名BBS“团委学术科创部”版面(XSKC)公布参赛队员名单。如发现已报名但未出现在名单上的情况,请于4月26日(周)17:00前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三、比赛事项

1. 第十八届“江泽涵杯”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组委会将聘请专家出题,分为A、B两题,参赛队可任选一题。

2. 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同学需求,考虑是否统一安排竞赛专用机房或场地,请留意数学科学学院主页或未名BBS“团委学术科创部”版面(XSKC)相关通知。

 

四、奖项设置

1. 竞赛将根据参赛情况,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成功参赛奖等若干奖项。其中一等奖占获奖比例10%,二等奖占获奖比例20%,三等奖占获奖比例30%。

2. 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考。

 

五、相关说明

数学建模并不要求很生僻难懂的数学知识,有些数模问题本身就是由金融、经济等学科的问题抽象出来的,它考查的是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知识以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仅适合理科学生,同样适合具有一定数学知识基础的文科学生。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贾方健 杨礼铭 武赛远

联系方式:校团委学术科创部:pku62747382@163.com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pkushumo@163.com

联系地址:新太阳学生中心118室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021414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