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实践课程选课的通知(2020、2019、2018级本科生)

 

 

各位同学

建设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程,并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践环节,是学校党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决策、重大创举。立足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契机,在总结上一学期思想政治实践课程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现就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实践课程选课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一、选课时间

本学期“思想政治实践”选模块时间即日起411日(周日)24:00,选模块截止后系统将不再开放。

 

二、课程安排

(一)2019级、2020级本科生课程安排

学校为2019级、2020级本科生开设2学分的“思政实践”思政必修课,课程分为《思想政治实践(上)》(包含“爱乐传习”和“志愿服务”两个课程模块,学生须选修其中一个模块)和《思想政治实践(下)》(包含“社会实践”课程模块,为必修模块),各1学分。

春季学期可选《思想政治实践(下)》中的“社会实践”课程模块。学生在选择模块后按照课程规定完成必要的学习计划,经院系考核合格后,才可获得课程学分1学分。为避免与学生进入高年级后的学习、科研、实习安排产生冲突,2019级本科生应在本学期完成选课和考核要求。建议2020级本科生在本学期选课并于2021年暑期完成该模块的考核要求。《思想政治实践(下)》的考核将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统一安排。(具体学习计划见附件《思政实践课程选课手册》。)

(二)2018级本科生课程安排

2018级本科生选课手册,尚未修完思政实践课程学分要求的2018级本科生可在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补选《思想政治实践》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模块。在选择模块后按照课程规定完成必要的学习计划,并经院系考核后,获得思政实践课程学分。(具体学习计划见附件《思政实践课程选课手册》)

 

 

人:侯老师

联系方式:houmengxu@pku.edu.cn /62757904

 

 

 共青团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330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