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评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先进个人的通知



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启动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评选范围

北京大学在校学生,涵盖在医疗救治、宣传教育、科研攻关、疫情监测、社区防控、物资援助、生活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学生个人。

二、评选条件及名额

(一)评选条件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舍生忘死,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事迹感人、催人奋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在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学院可推荐其参评先进个人表彰对象:

(1)在湖北、北京及其他地区抗击疫情第一线坚持科学医疗救治,精心开展护理服务,取得突出成绩的;

(2)在各省市及相关机构开展宣传教育、科研攻关、疫情监测、信息咨询、科学普及等工作,获得较好评价的;

(3)在校园、医院、社区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物资援助、生活保障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的;

(4)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主动捐款捐物支持抗工作,赢得较高赞誉的;

(5)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其他情形。

参评的个人,在参评前,不得受到刑事处罚、受到处分、有对学校及本单位声誉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

(二)评选名额

化学学院可推荐名额为2人

三、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请

请符合评选条件的同学于12月18日(星期五)12:00前将附件中的《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登记表》发送至ccmexgbjljxj@163.com进行申请。

(二)单位推荐

12月18日,学院将结合申请人申请材料、工作实际和抗期间具体表现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推荐对象、集体研究的基础上,根据推荐名额择优学校进行推荐

 

联系人:侯梦旭  62757904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6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