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然而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鉴于国庆中秋假期人员流动较复杂,且目前处于传染性疾病高发的秋冬季节,特做如下提示请同学务必加强防范意识,时刻注意安全:

 

一、   注意卫生健康遵守防疫要求

假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通风不畅的场所,做好健康防护在密闭环境中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注意佩戴口罩;勤洗手,牢记“六步洗手法”规范洗手;勤通风、消毒,保持室内洁净和空气流通;在正规超市购买食品,不要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提倡分餐制,建议使用公筷公勺,防止“病从口入”注意起居有常,作息规律,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假期仍执行非必要不出校、不出京原则,出入校施行“备案-核验”制度。确有出京需求须提前向学院申请,学院核准后方可离京同时,提醒时刻关注国家、地区公布的疫情防控最新信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出校、出京期间务必做好燕园云战“疫”等信息填报,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院

离京同学返京前,须向学院备案,并进行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燕园云战“疫”信息记录及健康码绿码返校。

 

二、   维护校园安全,配合秩序管理

学生出入校须遵守校门管理规定,配合进行身份核验、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留校的同学应严格执行学校公寓管理相关规定,不要挪用损坏消防器材,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和其他危险品,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公寓楼内吸烟,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物体,以防止火灾发生。离开寝室或实验室时,注意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室内水、电等开关;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在校内独自晚归有不安全感时可就近向门卫保安员或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或62756110)求助,平安伴行。

 

三、   注重自我保护防范各类诈骗

节假日常常也是诈骗高峰期,不法分子运用各类手段引诱学生上当,在此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提高警惕,不要被电话、短信、微信中的诈骗信息蒙蔽。在涉及钱款往来时,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电话、视频等多重验证方式确认对方是否为本人,务必核实身份信息、确认钱款去向妥善保管使用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和个人信息,不随意透露和填写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在校期间如果遇到经济困难,应及时向学校资助部门寻求帮助;知法用法,当合法权益遭受损害时,第一时间与老师、家长沟通,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国庆中秋假期,学校将继续开通24小时防疫热线010-62756372,如有问题可随时拨打

 

祝愿同学们度过平安、充实的假期!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25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