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的通知

 

位研究生同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和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刻思想,引导研究生新生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理想远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研究生新生骨干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研究生院、校团委决定举办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现面向全校研究生招募训练营班级辅导员、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招募训练营营员,相关事项介绍如下

 

一、时间

2020912

 

二、组织机构

校团委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具体负责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的课程方案设计、管理实施以及其他日常事务,引导和帮助营员完成培养课程,并带领各班辅导员营员的自主学习、交流活动提供支持。

 

人员招募

(一)辅导员招募

1. 招募规模和方式

辅导员规模25人,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招募报名者将报名表提交至各单位团委,各单位团委根据报名情况开展遴选工作,将推荐人员信息表报送至校团委,校团委统一安排视频面试,筛选产生最终人选。

2. 招募标准

在读高年级研究生,硕士二年级以上或博士二年级以上;

中共党员,思想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有意愿、有热情做好训练营的各项工作,责任心强,组织纪律观念强;

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全程参加训练营活动,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亲和力,乐于助人;

有担任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班长等学生工作相关经历者优先。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首届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优秀营员、优秀辅导员及研究生骨干研修班成员。

3. 工作要求

报名学生自荐电子版报名材料(附件一620(周六)发送至邮箱lixun@pku.edu.cn附件命名为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辅导员报名表+个人姓名”邮件主题命名为“辅导员报名材料+个人姓名”,学院团委综合各方面情况,将推荐报名者的电子版报名材料上报校团委,校团委面试后最终筛定辅导名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营员招募

1. 招生规模和方式

营员规模500人左右,报名通知随录取通知书发放,营员名额由校团委根据各院系报名人数进行分配,由各院系团委负责遴选和推荐,校团委审核和确定最终人选。

2. 招募标准

①遴选工作应主要考察新生的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学业表现、实践工作经历、基本能力素质等,综合比较,择优推荐,党员优先

②为促进营员多元互通、交流互鉴,遴选中应注意平衡学生结构,既包含在北大接受过本科或硕士阶段教育的学生,又包含本科或硕士阶段在外校就读的学生,既包含硕士新生,又包含博士新生。

3.工作要求

学生自荐电子版报名材料(附件二8月10(周一)发送至邮箱lixun@pku.edu.cn附件命名为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报名表+个人姓名邮件主题命名为训练营营员报名材料+个人姓名”,学院团委合各方面情况,将推荐报名者的电子版报名材料上报校团委,校团委最终筛定营员名单。

 

联系人:李老师

 话:62753321

 

 

附件一: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辅导员报名表

附件二: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报名表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610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