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启动北京大学第二十届创业大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的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为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提升创新能力,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北京大学第二十届创业大赛系列赛事于2019年1220日正式启动,现将开赛工作通知如下

 

一、北京大学创业大赛概况

北京大学创业大赛是校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迄今为止已举办十九届。赛事为北大青年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了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发现与培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趋势下,赛事不仅在学校营造了良好创新文化氛围,也为社会输送了许多优秀创业项目与创业精英。

大赛下设三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创业计划大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旨在促进对创意的完善和实现。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旨在加强对初创公司的孵化与扶持。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旨在鼓励学生在公益实践领域进行创业。

 

二、参赛项目要求

1.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已获投资(或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参赛项目,请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3. 大赛以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4. 参赛项目根据各项参赛主题的要求,只能选择一项符合要求的主题赛事参赛。

 

三、日程安排

自通知发布日起至2020年3月1日,各参赛团队需将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按要求(详见附件一)提交至北京大学团委学术科创部公邮pku62747382@163.com

2020年3月,大赛专家评审团对资料提交完全的项目开展作品网上评审。

2020年4月,网上评审优秀作品进行线下答辩复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2020年5月,复赛优胜作品进行线下路演决赛,评委会将通过相应评审环节评分,结合现场观摩师生投票,评出本届赛事各项奖项。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2020年10月,举行本届大赛颁奖仪式。

 

四、奖项设置

三项主题赛事合并设置金、银、铜奖。各奖项的数量分配将根据实际报名参赛的作品数量情况,由北京大学创业大赛组委会决定获奖的比例。此外,北京大学创业大赛组委会将按照所获奖项以及各创业大赛的具体标准,经评审和选拔后,择优推荐代表北京大学参加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省市级比赛。

 

、材料报送方式

各参赛队伍请跟据参赛项目类型于2020年3月1日(周日)17:00前将对应的电子版项目申请表(附件二、三、四)和相关申报材料(详见附件一)放入同一压缩包后发送pku62747382@163.com命名要求:压缩包与邮件名称命名为“创业大赛+项目名称”,压缩包内部文件命名为“文件类型(如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项目名称”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2747382

  址:校团委学术科创部新太阳学生中心118室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北京大学第二十届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9年12月25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