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物理化学研究生前沿论坛第三轮通知

文本, 地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会议介绍

“第四届物理化学研究生前沿论坛” 于2022年11月20日举办旨在探索建立一个以研究生为组织、策划以及参与主体,以前沿物理化学研究为对象学习、讨论、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高校院所学生间的学术交流。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方式进行包括特邀专家报告和研究生口头报告交流,并将评选出多个优秀口头报告及最佳人气奖,颁发奖状、奖金和纪念品,并将推出会议论文集赠送给参与投稿的与会人员。

二、注意事项

第四届物理化学研究生前沿论坛报名征稿阶段已经结束,感谢各兄弟高校和研究机构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和对论坛的大力支持。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活动形式: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交流形式,会议链接将在活动之前发给各位报告同学为了让更多高校的研究生参与到论坛会议,论坛会议报告蔻享学科研云平台上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实时转播,参会的同学可以通过文末的直播链接观

报告形式:本次论坛包括材料与胶体催化与表面动力学、纳米化学与二维材料理论计算与生物物化四个分会场所有研究生报告以口头报告的形式用PPT进行展示。口头报告的时长为20 min,由15 min成果展示5 min讨论交流组成,讲述主要研究及成果。

奖项设置:每个分会场设优秀口头报告2-3名,奖金1000元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500元

费用说明:无需注册费用,论坛为投稿的与会人员提供本次会议论文集及纪念礼品。

三、特邀专家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唐军旺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邀请报告

Fundamental and polymer catalyst development for CO2 conversion by photocatalysis

Tang, (John) Junwang (唐军旺)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Academia Europaea), 英国科学院-利弗休姆资深研究员(Royal Society-Leverhulme Trust Senior Research Fellow), 比利时欧洲科学院院士 (Fellow of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RSC), 国际材料和矿物协会士 (Fellow of IMMM)。曾任伦敦大学学院大学材料中心主任,化学工程系材料化学和材料工程主席教授。中国国家高层次人才和中国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等。目前是清华大学首任碳中和讲席教授,化学工程系教授,伦敦大学学院长期兼职教授。兼任全英华人正教授协会副主席,英国陕西联谊会主席, 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外理事等社会职务。

唐军旺教授在太阳能的利用,光热耦合催化活化小分子(包括水分解制氢,合成氨,甲烷转化,二氧化碳转化为高级化学品等),新型催化材料, 以及微波催化方面(塑料的化学循环利用)具有多年的研究经验同时致力于用时间分辨光谱研究光和热耦合催化的机理另外微波增强的化工过程也是他的研究兴趣之一。迄今已在国际杂志Nature Catalysis, Nature Energy,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Chemical Reviews, Chem. Soc. Rev. Materials Today, JA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ie等能源和化学领域期刊共发表了>220篇文章,H-index 72。科睿唯安2022高被引科学家。 授权/申请14项专利(包括美, 日, 英, 德等国专利)。同时是四个国际杂志的主编/编辑或者副主编, 包括Applied Catalysis B, Journal of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Chin J. Catal.以及 Asia-Pacific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平均每年在相关的国际大会上做了5-6次大会报告或者邀请报告。获得多个国际大奖,包括:2021 国际化工协会Andrew奖章(IChemE Andrew Medal, 全球每3年评选一位获奖者),2021 皇家化学协会RSC Corday-Morgan Prize (每年全球评选3名,迄今唯一的亚裔获得者), 2021 皇家科学院Royal Society-Leverhulme Trust Senior Research Fellow(全英国每年7名); 2020: 国际化学工程协会研究项目奖第二名; 2019:国际化学工程协会商业创业最高奖(the IChemE Business Start-Up Global Awards ),2018国际光化学和太阳能转化科学家奖 ( IPS Scientist Award received at the 22nd IPS conference)等。

四、会议日程安排

表格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本,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五、直播链接

蔻享学术直播链接及二维码

https://www.koushare.com/topicIndex/i/FFPCP4

科研云直播二维码

主会场

主账号

分会1材料与胶体             分会2催化与表面动力学

基础科学                   国际论坛

分会3纳米化学与二材料      分会场4理论计算与生物物化

交叉科学                  应用研究

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轩 梁晓阳

手机: 13302888431      15071310015

电子邮箱:whlt2022@163.com

邮编:10087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2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

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

协办单位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独家赞助

川流投资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