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第一轮通知

 

一、会议介绍

化学生物学是上世纪末出现的一门化学与生物学、医学高度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经过20多年的发展,化学生物学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发展的关键研究领域。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2001年成立了化学生物学系,是国内率先创建的化学生物学实体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各高校院所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化学生物学各分支学科的发展,开阔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我院将举办“第四届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

本次论坛拟定于2022年10月22-23日线上举办包括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成果展示等部分,旨在建立一个以研究生为参与主体,前沿化学生物学研究进展为讨论对象的平台,进一步增进高校院所间的学术交流。我们诚邀您于十月同聚线上,共盛会!

 

特邀专家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施一公院士作为特邀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特邀专家报告。

 

 施一公,1985年保送进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1989年提前一年毕业,获学士学位;1995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物理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1998-2008年历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Warner-Lambert/Parke-Davis讲席教授。2008年全职回到清华大学工作,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2018年至今,担任西湖大学讲席教授、校长。主要运用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手段研究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重要膜蛋白以及细胞内生物大分子机器的结构与功能。

 

、征稿通知

  本论坛的征稿对象是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论文投稿方式为摘要投稿,接收中文、英文或中英文稿件。论文摘要基本格式和模板见原文附件。摘要需要word以及PDF文件一份。所有文件请在文件名前面加上报告人姓名及所属单位(例如:张三+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摘要)。被录用的摘要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稿件主题需要与化学生物学相关,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应用推广价值。

研究生投稿须经导师同意,并符合国家及各单位保密规定。

  除了摘要投稿以外,有意愿参加此次论坛的研究生还需填写原文附件中的报名回执(文件名例如:李四+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报名回执)和摘要一起,于20229月1023:59前发送到组委会邮箱gchembio@pku.edu.cn。投稿邮件的标题格式为“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院校+本人姓名(例如: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五更多信息请关注后续的通知

 

 、组委会联系方式

  投稿电子邮箱:gchembio@pku.edu.cn

联系人:吴东山任子琪

手机:13581975210;13683526027

  邮编:10087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2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会议公众号:化学生物学研究生前沿论坛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