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分析测试中心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分析测试中心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通过大屏幕集中观看和学习了会议的全过程。10时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开始。国歌在人民大会堂嘹亮回响,老师们肃立在小小的会议室内,同步感受着祖国蓬勃奋进的力量。随后,老师们同现场参会的同志们一起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壮烈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钟南山被颁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颁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这些当代的英雄,因为一场疫情变得被大家耳熟能详。当钟南山院士走上会场,他智慧而刚毅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除了钦佩于他的功绩,老师们还纷纷艳羡这位耄耋长者成功的健康管理能力。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老师们继而观看和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同志的发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刘正印同志的发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湖北省武汉市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同志的发言。

 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从在华的外国留学生到来华的外国友人,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这是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的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这也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