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11月15日,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星河主持。

会前,通过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学习教育和民主评议工作,调动了党员积极性,为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主题、聚集了人气、凝聚了共识。会上,党支部书记范星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参会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党员们对党支部班子和成员分别从不同方面提出改进工作建议和批评意见,党员之间也逐一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经过沟通和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在此基础上,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党支部组织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根据党员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高分子系党支部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进一步相互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对党支部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成绩与付出的辛劳,以及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成效、亮点、特色。他表示党支部工作要进一步做到:提高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夯实基础;提高党建工作规范性,强化服务;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

随后,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对照党支部工作评议和党员测评情况,进行了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研讨,会上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了整改措施,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思路,部署了具体的落实实施。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