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应化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应化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应化系党支部组织应化系老师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步入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5位国家领导人的巨幅照片: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10月1日成立以来,在5位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对于教育和科技发展方面的展览非常关注。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心潮澎湃,在一个个展品前驻足观看,为祖国7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又重温了“两弹一星”的发展历程到 “华龙一号” 核电站的建设,中国首次人工全合成牛胰岛素,这些辉煌的成就有老一辈北大人的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教育及国防事业努力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加强应用化学学科的建设,应化系党支部于2019年11月5日组织了应化系新老教师联谊会。会上应化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翟茂林首先感谢退休教师长期以来对应化学科发展的支持与关心,并介绍了应用化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等情况,提出了应用化学学科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法。随后应化系退休教工支部书记何永克老师发言,在肯定应化系在职教师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感谢前来参加联谊会的老教师们,有的是刚从国外回来,还没有休息好就积极参加这次活动,说明老教师们尽管离开工作岗位,但心系应化系的发展,期望应化系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就应化学科的发展及老教师们的身心健康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联谊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