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工作交流会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于10月31日举办中心业务和党建工作交流会,邀请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主讲: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马老师的报告分两部分。他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的科研工作,在压力诱导下有机分子表现出丰富的可控聚合,展现了精准分子设计所带来的化学之美。他特别强调在新材料合成过程中,先进的仪器分析手段对确定晶体结构,检定生成物种类并跟踪反应进程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后,马老师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强调培养学生养成严谨科研态度的重要性。小到一组核磁数据的获得,大到一个新化合物、一个新体系的发现,都需要有严谨的记录,详尽的叙述和多方面的验证。只有从小处着眼,从年轻时养成好的科研素养,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素养,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整个国家科研队伍的水平。而分析测试中心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应当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承担更大的责任。

 

听了马老师的报告,测试中心老师们很受启发。在日复一日的检测工作中,重复性工作较多,很容易产生单调厌倦心理。只有时刻保持着一颗初心,不忘测试工作的公正、准确、真实的基本要求,不忘测试数据是科研成果的最基本的保证,才能始终保持住测试中心一流的技术支撑水平。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对科研、测试工作的热情,秉持着公正、科学、可靠、准确的精神为全院乃至全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服务。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