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无机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无机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根据《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无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2日,无机所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博士后以及部分研究生前往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集体参观学习。集中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等展览。同志们对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敢于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知难而进的勇气表示敬佩。

                  

2019年10月16日下午,无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学习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研读北大光辉绚丽的历史,学习以北大红楼精神为代表的建党文化。老师们沿着未名湖畔的宜人秋色,步行来到赛克勒考古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区,在学生志愿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观展。大家对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渊源表示感慨,在徐光宪先生指导无机所师生实验的照片前,大家更是缅怀起无机所的创建历史和初心,期望在新时代以北京大学为根基,以自己的本职岗位为抓手,为实现中国梦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参观学习后,大家深感作为新时代的国际知名大学的教师责任重大,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