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有机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有机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院党委的号召之下,有机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支部成员分别于2019109日和1014日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题教育展览。

2019109日,有机所党支部成员集体前往校史馆和赛克勒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北京大学校史馆里焕然一新,多媒体画面和一张张历史的旧照片,翻开了北大人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对于参与活动的党员而言,这是一次难忘的寻找初心之旅。从五四运动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北大师生始终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为我们国家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走向民族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留下了属于自己、属于北大浓墨重彩的一笔。观看今日之北大,身在这所古老学府,我们深感荣幸。校史馆参观结束之后,同志们途径那颗古老的银杏树前往北大赛克勒博物馆。银杏树已有百年历史,见证着北大的前进与不断壮大,也感受着燕园百年历史中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在博物馆里,我们又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学子的谆谆教诲,看到了今日之北大无数的科学家为国育才的光荣事迹,作为北大人,无不为之自豪和骄傲,更深切感受到了使命感与责任感。

2019年10月14日中午12:00,有机所全体党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特意安排了一名博士生对主题展览活动进行了讲解,”讲解员”认真详细的介绍,让我们更加直观和深入地了解到了北京大学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所起到的重大历史推动作用,了解到北大红楼传统革命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红楼和红船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打造中国和世界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中心的伟大目标。

       

通过参观学习,有机所党员们深切地认识到,在现阶段党中央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北大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的重大契机,科学统筹谋划,扎实动员部署,从严督促指导,在校内迅速形成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而我们作为科研一线的工作人员,必须有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必须更加自觉、自信、自省、自强,要从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高度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继续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通过扎实的科研、系统的人才培养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高水平的科研人才;要进一步把准把稳“双一流”建设的方向,扎根中国科研前沿,做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学问,服务中国科研发展。

 

                             撰稿人:陈洪培、岳晓晶

                             图像提供:陈家华、王能东、张文雄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