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举国同庆建国70周年之际,10月10日中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大学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深入了解北京大学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展览在第一部分展现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轨迹。展示了一百多年来,北京大学广大师生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第二部分展现了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北京大学一百二十余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进行淋漓尽致的展现。第三部分展现了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主题教育的“新思想引领新航程”。进一步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入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思想基础,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工作。

通过参观展览,回顾历史,党员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与北大历史血脉和文化基因,进一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并推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大家认真观看资料、听取讲解、互动交流。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重温革命前辈先进事迹,认真检视反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繁荣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