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

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

10月11日下午,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

在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弘扬红楼传统 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及“新思想引领新航程——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主题教育”三个部分的展示,听取了志愿者的讲解。大家通过参观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等人物事迹介绍,共同回顾了北京大学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北大精神。大家在徐光宪院士照片前驻足,谈起徐先生为国家需要四次换研究方向的科研生涯和一生育英才师徒五人皆院士的光辉成就,为身为北大化学人感到骄傲。最后,大家现场学习了深化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决心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学习要求。

随后,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集体参观了“奋进70年,与共和国同行——北京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图片展”。展览通过200多张照片,展现了北大见证民族复兴的重大事件,以及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北京大学的初心使命,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回望北大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北大人,要传承北大爱国爱党的精神,在北京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道路上奋力前行。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