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所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机所全体教工党员在化学学院B535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本次会议有机所党支部书记王剑波老师主持。

王剑波老师指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从15个部分阐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引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意义。王老师回顾自己从刚刚回国从事教职到现在,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必须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这是经过历史检验的唯一正确选择。

裴坚老师从两个方面发表了自身体会。一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他强调,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现阶段国内的科研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而博士后是国家人才新的储备军。裴老师号召博士后们要不断创造、创新,做对国家有用的研究。此外,他还强调,教职工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在科研教学一线的教职工,应当更好地做到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王能东老师从近30年亲身经历的社会发展及学校办公环境的发展变化等方面发表了感悟。他指出,近年来国内科研水平相比较10年前有了很大提高,国家大力引进优秀的青年科研人才,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与力量。会上,魏俊年、陈洪培、李海军、陈霄等同志也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会议结束后,在王剑波老师带领下,党员们对有机所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切实保证师生的实验安全,创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为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与保障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