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喜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会

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系党支部与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于2021年4月签订了“党建共同体”协议,深入开展“党史联学、党务联建、科研联攻、活动联办、榜样联动、品牌联创”等工作。在此框架下,10月17日,两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会。党支部书记范星河、陈思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制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我们要始终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科研、教育、教学工作,兴起学懂弄通做实二十大精神的蓬勃热潮,共同努力推动系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再上新的台阶。全体党员及全系教师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进行学习交流。部分党员、教师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和体会。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我们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高等学校教师要把握新的机遇,应对新的挑战要做好新的准备;要全面贯彻、全面体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以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以历史主动精神实现创新发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努力做坚定的践行者、努力做忠诚的奋斗者、努力做勤勉的实干者。

专题学习会结束前,范星河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员和系领导成员承担着重要政治责任,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要切实掌握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系发展工作,围绕教师和研究生关切,积极务实落实;全体教师要肩负兴学图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高科研成果水平, 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对标世界一流,持续推进北大高分子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大学高分子学科创建70周年。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