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所党支部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9月9日下午2点,化学学院有机所党支部在化学楼B53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剑波主持。

2022年7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召开。大会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主题展开深入学习。郝平书记代表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北京大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北大人不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全体师生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特别是近两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的历史大考,北大师生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充分彰显了北大精神和贡献北大力量。

通过集体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现阶段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新形势下,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是一针强心剂。作为北大人,在面临新形势、新使命、新挑战和新机遇时,如何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把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值得每一位教职员工党员深刻思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时也要求每一个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敬业爱岗、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学校奋进时代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