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所党支部慰问老党员与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1日,有机所党支部书记王剑波、支部委员王能东、陈洪培前往老党员叶蕴华、关烨第、王显仑等3位老师家中进行慰问。在与关烨第老师的交谈中,了解到关老师虽然离开教学一线,但仍在为化学学院住在蔚秀园区的离退休教师服务,关心、关怀退休教职工的身体与心理健康,经常为离退休党员处理家庭琐事,感受到关老师作为一名有60余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对工作、生活乐观的态度与热忱。在与叶蕴华老师交谈中,了解到叶老师离开教学一线后,仍一直醉心于科研,参与了《化学大辞典》再版修订的大量工作,感受到叶老师对科研的热情以及对工作的严谨认真。在王显仑老师家里,听取王老师讲述了许多关于有机所的往事,以及有机所不断发展的历史。

 

     

 

          75日下午,有机所党支部书记王剑波带领支部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北京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能够使广大党员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又激动人心的岁月。

   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必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