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与清华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交流会顺利举行

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与清华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616日上午,清华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职工一行14人在化学系教学副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罗三中老师的带领下到访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双方在北京大学化学楼A205会议室进行了党建及业务工作座谈会,并实地参观教学实验室进行了交流。此次来访是由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和清华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的系列互访活动,此前20201113日北大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人员曾到访清华。

       首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学副院长王颖霞老师对清华各位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支部书记李田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概况,并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开展的党建工作。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维红老师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化学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已开展的实验教学改革以及面向未来的创新实验平台建设情况。

随后,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各位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并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及参观交流过程中,与会老师们围绕如何在实验课程中融入化学前沿并兼顾基础实验素养的培养、如何融入思政教育、如何开展分级教学和落实强基计划培养方案、如何在疫情常态化下开展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座谈会期间,北大化学学院学院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也拨冗出席了交流会,对北大和清华实验教学能够增进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双方都表示收获良多,希望进一步将双方交流做成常态化的活动。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