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5月14日中午,化学生物学系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贾桂芳主持。

      贾桂芳传达了校党委对学院巡察整改的反馈意见,学院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陈鹏进行了补充说明,并要求支部对照整改意见,认真查找本支部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会议就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览从救亡兴起到国共合作,从抗战英雄到日军暴行,从浴血疆场到国际支援,从历史贡献到展望未来,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半景画、视频影像等多种新颖的形式,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情景,诠释了抗战精神。

2014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了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从汶川地震到抗洪抢险,从抗击非典到新冠肺炎,伟大的抗战精神在我们战胜灾难中一次次的凝聚,在我们伟大爱心付出中灿烂释放,众志成城,任何灾难都不会压倒我们。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