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会议

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会议

531日,高分子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星河主持。

范星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专题报告。

北京大学在一百二十多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献身教育事业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北大人的伟大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一流大学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建设一流大学具有重大意义,值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好好学习、切身感悟。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投身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面向”,勇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科技强国重任。

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教育工作者唯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