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机关后勤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机关后勤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机关后勤党支部于2021427日在化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出席会议,机关后勤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中琰主持。

首先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发展对象刘春雪向支部大会详细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两位入党介绍人时征和吴菁同志分别汇报了刘春雪在考察期间思想、工作、生活中的表现。袁梅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对刘春雪政治审查和考察情况,参会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刘春雪同志思想上要求进步,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上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刘春雪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由马玉国同志领誓,新入党同志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书记王中琰同志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发展的艰辛历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刚刚成立时,全国仅有53位党员,可是到1945年召开中国共产党第7次全国代表大会时,全国已有121万党员,可见中国共产党正是由于代表着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中国社会的前进方向的新生力量,因此经过革命风暴的洗礼,它终于能够逐步地而又牢固地在中国的大地上扎下根来,使自己发展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各位党员同志思想上又重新接受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永远跟党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同时,更要把这种动力落实在本职工作中,增强机关后勤的服务意识,奋力开拓进取,为北京大学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