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基层党组织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基层党组织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21427日,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范星河为全系党员和教师讲授题为基层党组织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党课,全系党员和教师参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范星河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系,及高分子系党支部围绕系中心任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的工作重心与目标。听完党课后,与会党员和教师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程中,我们教育工作者更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总书记嘱托,要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北京大学的党员和教师更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奋力开拓进取,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上下功夫,攻坚克难,推进北京大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高分子支部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