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开展与兄弟院校合作共建、“同上一堂党课”系列活动

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开展与兄弟院校合作共建、“同上一堂党课”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近日与国内多所高校下属党支部将支部共建与学术交流相结合,开展合作共建、“同上一堂党课”活动。

2021年4月8-9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与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党支部、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上海)联合举办“同上一堂党史课”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暨前沿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北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范星河等一行15位老师赴东华大学参会。马玉国和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分别《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北京大学》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发展历程》为题,为与会师生讲授专题党课。随后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

4月11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与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所党支部在杭州举行“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暨先进材料高层次学术论坛。北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范星河及高分子系党员和部分教师参会。马玉国以《共学一堂党史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北京大学》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通过大量图片、史料和历史故事,回顾了北京大学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策源地、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基地的光荣历史过程,生动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创建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独特作用,让与会师生对党的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与启示,受到了与会师生的欢迎。

范星河代表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与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教工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同体”协议。双方将以共建为起点,深入开展“党史联学、党务联建、科研联攻”等工作,协同破解高校二级学院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共同促进双方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

这些活动通过同上一堂精彩党课,一起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对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以基层党支部合作党建模式进行两校教师业务交流,突出了以党的建设工作新成效引领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是对党建工作的空间和新模式的拓展,也将更好促进党建和科研教学业务工作的融合。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