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 -- 高分子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 -- 高分子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重温先辈为国家、民族的独立与发展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2021410日,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教师赴中国共产党梦开始的地方 ——嘉兴南湖开展“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的红船,是中共一大的重要会址,更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它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党员们来到南湖公园,瞻仰著名的南湖红船,认真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

参观过程中,马玉国书记强调,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一起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瑰宝;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船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党史和红船精神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让大家再一次深刻领会了红船精神的意义所在,带领我们接受了革命意志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船精神”和北大的红色资源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传承红船精神、肩负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高分子支部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