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高分子党支部组织参观“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

高分子党支部组织参观“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了解教育系统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202142日,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教师前往北大图书馆东厅北侧展厅,参观由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

展览全方位展现了全国教育工作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全社会并肩作战,落实“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伟大战役;系统性反映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及教育系统作出的巨大工作努力和取得的优异工作成绩。展览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育人价值,是我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参观过程中,范星河强调,我们作为北大的人民教师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为学习榜样,用实际行动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开展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凡、生动真实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北大党员更要在工作中着力深化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充分利用好北大的红色资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供稿:高分子系党支部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