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机关后勤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机关后勤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3月18日,机关后勤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市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再次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不忘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此次展览展出展品共约280组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空间上从上海到井冈山、到遵义,再到延安、西柏坡、北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现场以史料和文物还原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如1872年德文版和1888年英文版的《共产党宣言》《新青年》《少年中国》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的重要刊物,还有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等文物藏品,把观众带入了当年让人热血沸腾的场景中。此外,现场还还原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指挥中心——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身临其境感受历史事件,得到更真实的互动体验。

 

党员们一路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着一幅幅承载着辉煌历史记忆的老照片和展品,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同时也被在伟大征程中奋勇逐梦的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贯彻到工作中去,汇聚力量,共同推动学院建设。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